關於環保杯溫度問題

【聚丙烯】(polypropylene)簡稱PP:[環保杯]
聚丙烯的熔點高達167℃,耐熱,其食用品適於高溫(120℃)‧低溫(-20℃),製品可用蒸氣消毒。
廣泛做為食用品原料,有直接以PP製瓶的,最常見的是豆漿、米漿瓶,另有部份沙拉油瓶及乳品瓶罐。
環保餐具上,如杯具、餐盒、便利商店的飲料容器等 ;若是裝較高溫的果汁飲料不用擔心變形,也不會產生毒性。
辨識法:一般來說PP的硬度較高,且表面較有光澤,餐盒或食用容器不會發軟,也不容易滲漏,表面無瑕疵、斑點。
而聚丙烯的特性:較聚乙烯硬,軟化點亦高,低溫時有脆性。分子量在80000~150000之間,比重0.90~0.91
但因環保來說,由於純粹處女紙漿所製成的餐具容易感染細菌,或因天候潮濕致發霉及不耐久貯,故必需加以塗蠟處理,即塗上一層塑膠布【PP】,因此這些餐具〈杯〉使用後,到了垃圾場是無法分解的。
環保署更基於這樣的因素,而公告紙容器為不易腐蝕、分解之一般廢棄物,亦視為應強制回收的項目之一

關於使用環保餐具的好處

現代的消費者注重養生,您的店或公司若使用環保餐具,
也更能顯現你經營的品質,吸引更多的客戶去消費的頻率與意願的。

使用保麗龍餐具為何不環保呢?

在此呼籲消費大眾能夠體認「丟棄是垃圾,回收即資源」的觀念,
養成舉手之勞作環保的習慣,讓我們的環境更美好。

環保免洗餐具躍上奧運餐桌

從長遠來看,可生物分解環保餐具對環境不構成污染,處理方式也比較簡單,
在不久的將來,百姓的餐桌上也會使用這種環保餐具。

關於環保杯溫度問題

因環保來說,由於純粹處女紙漿所製成的餐具容易感染細菌,
或因天候潮濕致發霉及不耐久貯,故必需加以塗蠟處理,即塗上一層塑膠布【PP】